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人才强国战略与湖北实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廖逢倩 通讯员 倪艳 刘喆 蒋俊鹏)千秋伟业,人才为先。2022年11月17日下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人才强国战略与湖北实践”座谈会,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湖北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并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落细落实落地等建言献智。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人才强国战略与湖北实践”座谈会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盛建新和湖北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区域规划部(产业研究中心)部长孙俊聪受邀参加座谈,会议由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主持。科研处副处长傅智能,经济所副所长倪艳、夏梁和部分青年科研人员、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傅智能发言

傅智能指出,作为社科工作者,有义务也有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院领导安排,科研处计划组织专家学者和部门领导开展“十演十研”专题研究,旨在发挥社科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撑,为推动湖北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盛建新发言

盛建新对加强湖北科技人才工作提出建议:以人才载体为抓手,做大人才“蓄水池”;以人才评价改革综合试点为契机,增强省属单位高层次人才承载力;以科技创新人才计划为引领,打造人才梯次培育支持体系;以打破人才区域流动壁垒为出发点,引导人才服务基层一线。

湖北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区域规划部(产业研究中心)部长孙俊聪发言

孙俊聪认为,湖北省推进人才工作要抓人口集聚,抓经济增长,抓外向型人才建设,抓校友资源,抓民营经济,抓青年人才,抓返乡人才等。

倪艳在会上介绍了湖北省相关人才政策和规划,结合《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对湖北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了展望。

夏梁对湖北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出建议。他认为,要增强新兴领域人才战略地位和作用,发挥比较优势,拓宽人才引进和培养渠道,强化人才转化机制,促进人才聚集等。

孙红玉建议通过加强科研投入,建立健全人才流动机制,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创新链、人才链等。

邓沛琦认为,要切实把湖北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在讨论交流环节,经济研究所参会的7名硕士研究生就社科类研究生如何为推动湖北人才建设发挥作用等问题向专家请教,专家们进行了热情解答。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发言

叶学平在总结中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我们要充分认识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全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的丰富内涵,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奋力开创湖北人才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