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调度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落实“快细实准”要求 组织群众服务群众 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22:16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调度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落实“快细实准”要求组织群众服务群众

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根据省委工作安排,11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到省指挥部,调度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防控,尽快扑灭疫情。

听取全省疫情形势和武汉、襄阳、黄冈、荆州等地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后,王忠林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牢正确方向,既要科学精准、不折不扣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又要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王忠林强调,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为了更加科学精准防控,是更高水平、更高要求的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科学执行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筑牢防控篱笆;加强流调排查,穷尽所有密接者并及时隔离管控,根据流调情况合理划定管控区域,阻断疫情传播,灵活有序组织开展核酸筛查,切实发挥好兜底作用。要强化群防群控,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疏导焦虑情绪;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耐心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强化生产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切实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需求,全力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配合,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备足医疗、生活物资,提升核酸检测、流调追踪、隔离救治能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王忠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坚持“快”“细”“实”“准”“统”,各地主要负责同志闻疫而动、靠前指挥,细致做好流调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地,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领导郭元强、王祺扬、赵海山、杨云彦、王立,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