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年年下沙今不同 神农架酱酒技改扩能打造湖北特色产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10: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邱云)遵天时而酿,守古法传承。11月18日,以“秋收冬藏,天赐酱香”为主题的神农架生态酒业第八届下沙大典暨神农酒祖祭祀仪式圆满礼成。

下沙,是酱酒生命的起点,这标志着神农架酱酒正式开启了新一轮酿造周期。连续八年下沙节,是神农架酿酒人遵循自然时令,坚守传承传统酿造工艺的匠心和诚意,但今年下沙节格外不同,宣告该公司将迎来全新发展节点,已经启动的技改扩能,预计于2024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该公司大曲坤沙酱酒年产能将达到1.25万吨,酱酒储能将达到10万吨,全力打造高品质湖北特色酱酒产区。

IMG_7429.JPG.JPG

启动技改扩能 神农架酱酒将迎来全新发展节点

好酒知时节。连续举办八年的下沙节是神农架生态酒业一如既往地向大自然表达着感恩与敬畏,坚守着对酱香型酿造工艺的执着。伴随声声古乐,神农架生态酒业以传统礼仪祭拜酒祖神农、感恩祈福,表达着企业传承酿制技艺、弘扬传统文化的初心。

神农架生态酒业董事长刘庭林在下沙大典上表示:“循天时、尊古训,神农架生态酒业的下沙不仅标志着新一年度酿酒生产就此开启,更展现出企业遵循传统酿酒工艺的匠心精神,为未来提升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_7714.JPG.JPG

年年下沙,但今年格外不同。神农架生态酒业总经理刘勇兵在下沙大典上透露,神农架生态酒业在酱酒产能上也实现了跨越式突破,“自2016年投产至今,神农架生态酒业已酿造、储藏优质坤沙酱香原酒过万吨。2022年,我们还启动了技改扩能,预计2024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公司大曲坤沙酱酒年产能将达到1.25万吨,酱酒储能将达到10万吨。”

而这份产能规划也正式宣告了神农架生态酒业发展里程碑即将到来,更彰显出企业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信心与定力。

IMG_7784.JPG.JPG

依托得天独厚区位优势 擦亮特色释放浓浓“湖北味”

每年冬季“下沙”是神农架酱酒自成一派的选择,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刘庭林解密,因为神农架地处北纬30度黄金酿酒带,超91.1%的森林覆盖面积及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以“暖湿、清风、富氧”著称的“神农架独特小气候”,有利于酿酒微生物的生成、发酵和繁衍,在漫长岁月的流淌中,时光让酒中各类成分达到最终平衡,呈现醇厚、优雅、细腻、回味悠长的风味特征,进而升华成为优质酱香老酒。

也正由于独特的气候特征,神农架酱酒下沙时节和其他产区酱酒相比更晚一些,而这也塑造了神农架酱酒独特的风味特征和品牌气质,有着湖北特色产区的浓厚特点。


IMG_7843.JPG.JPG

据了解,近年来,酱酒从产区气质到产品特色的多元性正逐步显露。广西丹泉、山东云门、湖南武陵等一批特色产区酱酒品牌快速崛起,拥有得天独厚区位优势,神农架酱酒同样具备打造湖北特色酱酒产区的能力。

这一特色优势同样得到了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顾虎的看好,他认为:“白酒品类在经过几年高速发展之后面临一定的调整,我们认为这种调整是客观的、必然的、健康的,是优化而不是退化。特别是酱酒在经过优化之后,将会更加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更加突出品牌、品质、生态、健康的发展主题。”

刘勇兵表示,基于对坚持特色产区酱酒的道路自信、对营销模式的理论自信、对神农架文化传承的文化自信、对劲牌公司和多位国家级白酒评委把关的品质自信、对组织经验丰富的团队自信以及对劲牌加持的财务自信,神农架酱酒已构建起未来增长的确定性,具备充足的实力、耐力和定力争创特色产区酱酒领先品牌。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