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餐饮企业“食香”抗疫:分秒必争,确保准时送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19: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725房要加一份主食,1020房要清淡餐,1021房要幼儿餐,两岁小孩要吃肉沫蒸鸡蛋,免辣,主食配少许点心。”11月21日上午,武汉小蓝鲸酒店杂技厅店保供微信群里,“点餐信息”一条接一条地蹦出来。该店执行总经理龙红把午餐份数、“客户个性化需求”及时告知厨房,大家有条不紊地忙开了。

10时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该店,挑开一楼宴会厅门帘,看到20多个身穿防护服的酒店员工正在打包盒饭。走近看,打包的热菜有4个,分别是香菇烧鸡块、蒜香回锅肉、香干炒肉丝、清炒大白菜,香气扑鼻。他们把热气腾腾的饭菜在餐桌上摆成直线,人站在桌旁进行“流水线作业”——把饭菜依次装入方形饭盒,盖紧后放入塑料袋,再放入一盒排骨藕汤和一小盒榨菜,系好塑料袋,一份午餐就打包好了。

该店行政总厨黄章文介绍,近段时间,他们每天凌晨4时到岗做早餐,有粥、面条、包子、鸡蛋、杂粮等8个品种,6时开始打包800份早餐,一小时内打包好,7点半送到隔离点。午餐、晚餐的菜、汤都不一样,确保营养均衡,份数比早餐还多一些,送达时间分别是11时38分和17时30分。

“我们把武昌八一路店大部分人调过来帮忙,每天几十个人分两班倒,分秒必争,确保准时送餐。大家满负荷劳动,虽然很累,但能为武汉抗疫保供出力,我们心里都很充实。”黄章文说。

11时,盒饭按24份一组装进了红色保温箱,整齐地码在小蓝鲸保供送餐专用车上,分别送往4个隔离点。半小时后,车子开到汉口火车站附近一家酒店,隔离点取餐人员接收了近200份盒饭,开始分发。此时,一辆救护车向酒店驶来,隔离点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录像看到后,立即拿起对讲机通知取餐人员:“有被隔离人员过来,你们注意避让,尽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该隔离点现场负责人张建文说,从10月8日起,小蓝鲸酒店就往这里送餐,双方配合很默契。小蓝鲸酒店送餐交接人刘朝华介绍,2020年初该酒店曾为金银潭医院和4家援鄂医疗队送餐,受到病人、医护人员交口称赞。此后,该酒店一直参与抗疫保供送餐,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武汉餐饮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小蓝鲸外,艳阳天、丽华园、双湖园等一大批餐饮企业都在开展抗疫保供送餐,为武汉抗疫贡献餐饮人的力量。

艳阳天酒家宝丰路店为武汉市硚口区的隔离点送餐,每餐要送出3000多份饭菜。艳阳天酒家运营总监苏艳介绍,他们参与抗疫保供送餐已有3年,食材新鲜多样,菜品注重营养搭配,最大的特点是开设了专门的配餐间,饭菜出发的时候温度在60摄氏度以上,到达隔离点后,保证大家拿到手中还是热乎乎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