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3岁男孩划伤邻居豪车当面交付赔偿款,父亲:为了让他长记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17: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肖名远

三岁男孩调皮划伤邻居的豪车,家长没有责骂,而是让他当面向邻居交付赔偿款并道歉。11月22日,家长欧阳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让儿子长记性。

欧阳先生来自广东深圳,儿子才三岁,十分活泼好动。11月21日,欧阳先生的一位邻居发现,自家停在楼下的一辆奔驰和一辆宝马车上都出现了划痕。邻居调来监控发现,是前一天晚上两个调皮的小朋友跑过时划的,于是找到了两个孩子的家长。

“我儿子就是那两个小朋友中的一个。看了监控我问他,他也承认自己用塑料玩具枪划了车。”欧阳先生说。

两个小朋友划伤车身(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两个小男孩从巷子里跑过时,用手中物品先后划了一黑一白两辆车的车身。欧阳先生说,跑在后面的就是他儿子。经协商,两个孩子的家长共同承担车主损失,他们各向车主预付2000元钱,后期视车辆维修情况多退少补。为了给儿子最生动的教育,欧阳先生准备了2000元现金,让儿子当面交给了车主并道歉。

欧阳先生的儿子向车主交付赔偿金(视频截图)

“我儿子平时其实挺节约,和他奶奶去菜场的时候,看到奶奶掏出100元都很心疼。”欧阳先生说,儿子并不了解划车的严重性,但对金钱数字有一定认识。这次当面付款对儿子是一种警醒和教育,儿子也长了记性,表示以后不会有类似的闯祸行为。

欧阳先生的举动得到了全家赞同。欧阳先生的妻子也表示,发现孩子划车后他们没有责骂,让孩子自己去交付赔偿金,是要让他知道自己犯的错就要自己承担,希望孩子经历这些后会更懂事。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