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15:56 来源:

.

视频: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沈培荣、侯娅)11月21日,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举行。武汉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樊志宏以《新时代 新征程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作辅导报告。

WechatIMG32.jpeg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记者 林琳摄

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各级党员干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集团公司近十年改革发展实际和未来五年规划目标,科学谋划好明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重点,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水平打造“湿地花城”,积极落实“双碳”目标,争当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排头兵。

胡承启在讲话中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对集团公司党员干部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带头发挥“铁军”作用,咬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全力攻坚冲刺四季度;二是要强化项目前期策划推进工作,抢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机遇,推动重大前期项目加快落地;三是要狠抓在建项目调度,打通堵点、难点,确保百里长江生态廊道、中法生态半岛小镇、武天高速、武阳高速等工程尽快向前推进;四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资金安全、项目建设、年前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在建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要求。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吕善功主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交流互促中提升学习成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凝聚起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吕善功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

据悉,按照武汉市委组织部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要求,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迅速行动,举办为期6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同步设立分会场,近 200名中层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14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加培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会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听后感到非常“解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领会,下一步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做好年底冲刺收官,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班突出实效、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在学习形式上,采取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的授课老师既有知名院校的教授、市直单位的专家,还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课程设置上,既有理论层面的培训,也有政策层面的解读,更多的是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培训班还为全体中层干部配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书籍600余册,将有助于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集团公司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