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90件作品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90件作品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践行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湖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本周五开展

《大国脊梁》

《回首》    图片来源:湖北省美术院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夏雨)“践行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湖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将于11月25日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开展。届时,9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书法等各门类作品将集中展出,讴歌崭新时代,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展览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和湖北美术馆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美术在彰显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展示新时代的恢宏气象、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以及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湖北省美术院将按照“红色精神”“文化自信”“城市之光”“科技创新”“绿水青山”“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守护希望”“青春之歌”等十个主题,分十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推介相关展览作品。

书法作品《二十大报告中使用的经典成语》由湖北省美术院党委书记李和清创作,通过正中寓欹、平和畅达、气韵生动的行楷书法,彰显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正大气象和恢弘气势;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综合美术教研室主任辛立刚的漆画《马灯》,取材于在上世纪使用广泛的马灯,展现不屈不挠的马灯性格;中国画《回首》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工笔画学会理事韦伶创作,以女性视角,细致刻画红军、八路军和现代军人三种不同形象女战士的回首瞬间,隐喻女战士不忘初心、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理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