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嘉鱼警方跨省抓捕涉案嫌疑人为民挽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14:09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吕铁桶)辗转千里之外,跨省办案,异地抓捕,实属不易。办案难度,辛苦程度,可想而知。而嘉鱼县公安局渡普口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却认为,只要为群众挽回被骗损失,再难再辛苦也值。近日,咸宁嘉鱼县渡普口派出所接到居民熊某报案称,在网上刷单被人诈骗4500元。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调查。

经调查发现,涉案账户开户人郭某系四川省巴东市南江县人,案发当天郭某的涉案账户在银行的资金流量达到100万元,因涉及全国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该账户曾被全国多个地方查询止付过。经分析研判,郭某有提供银行卡给犯罪团伙转移非法资金获利的嫌疑。在确定涉案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围绕郭某进行追踪侦查,经侦查获悉郭某最近在四川省德阳市的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驱车一路风尘赶往千里之外的四川省德阳市核查,抓捕。

在当地反诈部门和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获取了郭某的大致位置,并迅速对郭某出入的所在地开展摸排踩点。凡涉及电信诈骗嫌疑人,大都行踪诡秘,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在蹲守抓捕过程中,办案民警克服人生地不熟等各种困难,通过一天的蹲守和对郭某活动轨迹追踪,最终在位于德阳市罗江区的四川工业科技学院门口将涉案嫌疑人郭某抓获。经审讯,郭某不仅对以刷单方式诈骗受害人熊某4500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而且还交代了自己在网上将银行卡出借他人进行非法资金转账,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

涉案嫌疑人到案后,办案民警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为受害人挽回被骗损失作为最终目标,通过不懈努力,办案民警为受害人熊某追回了被诈骗的4500元损失,并悉数退还给受害当事人。

“一路艰辛的调查追踪,历经艰难的抓捕追赃,虽然很辛苦,但很欣慰。”办案民警说。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