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体育强国战略与湖北实践”主题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09: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廖逢倩 通讯员 胡才龙 孟佳璇)如何加快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湖北新贡献?2022年11月22日上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体育强国战略与湖北实践”座谈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共计1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实施体育强省战略,并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落细落实落地”进行交流分享、建言献策。

省社科院召开“体育强国战略与湖北实践”座谈会

会议由省社科院财贸所所长路洪卫主持。湖北省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文剑华,院科研处副处长傅智能、社会学所研究员马德富、财贸所副研究员潘磊、农经所助理研究员刘成等参与座谈。

湖北省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文剑华介绍了湖北近些年竞技体育事业基本情况、获得成绩与主要做法,进入新的备赛周期,我省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统一构建赛事体系,提高竞训科技助力,着力振兴大球项目,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湖北省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文剑华发言

马德富认为马术项目在湖北体育事业发展中可成为重点突破的领域,结合“利川马”的保护,从农体融合、优化布局和加大投入等方面谈了促进马术项目发展的建议。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马德富发言

潘磊围绕面向共同富裕的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谈了建议,借鉴浙江“推动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做法,认为要培育体育公共服务供给多元主体,提高省内欠发达地区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健全体育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促进城乡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副研究员潘磊发言

刘成结合自己在乡镇挂职实践的经验,分析了当前乡村体育事业发展现状与不足,建议进一步统筹乡村公共体育资源配置、创新乡村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方式、健全乡村公共体育服务管理体制机制。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农经所助理研究员刘成发言

湖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胡晶珊,武汉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洪旭艳因故未能现场参会,向会议提交了书面发言文稿,分别就体育强国内涵与发展路径、武汉全民健身经验与做法等内容做了深入阐释。

专家发言完后,与会人员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围绕“体育强国战略与湖北实践”主题,就湖北体育事业发展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讨与交流。

傅智能对各位专家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竞技体育是项大工程、体育事业是篇大文章、体育经济是个大产业,湖北体育强省战略大有可为,要求院内的专家充分吸收此次座谈会交流成果,尽快提交高质量的咨询建议。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傅智能发言

路洪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体育工作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我们要充分认识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国的丰富内涵。围绕“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和“体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两个重要方面,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多更大湖北贡献。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