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优化招标流程 江岸加快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12: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斌)今年以来,江岸区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认真研究其他先进城区的优秀改革经验,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先行先试,通过推行招标文件备案制、缩小必须招标项目的范围等方式,进一步降低了交易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

“按照优化招标管理的工作举措,现在招标人可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发包平台、方式,工作更灵活便捷,大大提高了发包效率,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 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

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改造项目是武汉市招商局的重点项目之一,按照以往招投标的工作流程,项目从招标到开工至少需要2-3个月时间,但现在进一步缩小了必须招标的项目范围,对于此类不涉及新建、改建、扩建的单独的装修、拆除、修缮项目采取自行发包方式进行,大大缩减了工作时间,仅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监理发包,目前已取得了施工许可证,预计年底可顺利完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化建设工程领域改革创新,不断积累建设工程交易领域经验做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落地。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