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打造五星安全 中国电动汽车获欧洲市场青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14: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郭涛

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获得欧洲消费者和大型企业客户的青睐,他们的产品具有欧洲NCAP最高安全评级、众多的高科技功能,以及更高的性价比优势。尤其是更为注重车辆安全性的企业用户,其所在的B端市场占据着欧洲整体汽车销售的半壁江山。

Inovev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欧洲售出约15.5万辆,其中电动车市场占比达5.8%。Inovev预计,到2030年,中国品牌将占据欧洲电动车市场12.5%至20%的份额,销量将在72.5万辆至116万辆之间。

Matthew Avery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积极参与欧洲NCAP,并热切地进行必要的投资以获得最高评级。“现在,中国品牌汽车的质量比其他品牌都好。”

据外媒近日报道,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获得欧洲消费者和大型企业客户的青睐,他们的产品具有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最高安全评级和众多高科技功能。

“所有中国电动汽车厂商都希望获得欧洲NCAP五星评级,以便在欧洲市场更具竞争力。”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表示,“小鹏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丹麦、荷兰、挪威和瑞典建立销售及售后网络,并在挪威进行了一些初步销售。明年,我们将在这四个国家正式推出电动P7轿车和G9 SUV。”

高安全评级,尤其为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打开了潜在且巨大的B端市场。在包括德国、法国和英国在内的欧洲主要市场,B端消费占据着整体汽车销售的半壁江山,车辆安全性正是这些企业客户极为看重的方面。

特别是一些汽车租赁公司,希望快速转向电动化,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然而,由于供应链问题,一些车型在欧洲市场的交付时间已超过12个月。在此背景下,欧洲汽车制造商更倾向于关注零售客户,而非租赁公司这样传统意义上利润较低的客户。

这无疑为中国制造商打开了一扇“机会之窗”。10月,欧洲最大汽车租赁公司Sixt宣布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未来6年内采购其10万辆电动车,首批数千辆ATTO 3(国内对应车型为元 PLUS)将于今冬交付。

就在该合作宣布的当月,比亚迪ATTO 3获得了NCAP五星评级。在此之前的9月,长城汽车魏牌Coffee 01(摩卡PHEV)和欧拉Funky Cat(好猫)也获得了这一评级。最新获得该评级的中国车企是蔚来汽车,继ES8之后,其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 于11月16日再度获得NCAP五星评级。

法国汽车咨询公司Inovev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欧洲售出约15.5万辆,市场份额达到1.4%;其中一半是电动车,占据欧洲电动车市5.8%的份额。

Inovev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欧洲新车销量的40%,中国品牌将占据其电动汽车市场12.5%至20%的份额,销量将在72.5万辆至116万辆之间。

Inovev副总裁Jamel Taganza表示,“这是一个保守的预测,中国品牌电动车将在欧洲市场迎来快速增长,特别是如果欧洲制造商无法满足市场对于成本更加低廉的电动车需求。未来几年,中国在欧洲销售的汽车或都将是电动车,他们也将推出更多低成本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NCAP五星评级,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成本并不低。这意味着他们要为车辆投资额外的安全功能,包括安全气囊、驾驶辅助系统等。

英国汽车研究中心ThatchamResearch主任、欧洲NCAP董事会成员Matthew Avery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积极参与欧洲NCAP,并热切地进行必要的投资以获得最高评级。“现在,中国品牌汽车的质量比其他品牌都好。”他说。

比亚迪国际合作事业部兼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表示,比亚迪将在部分欧洲市场推出三款车型,并将在明年增加更多车型以及拓展至更多市场,所有这些车型都将具有最高安全评级。“我们认为五星评级应该是一个非常基本的要求。”

与此同时,长城欧拉Funky Cat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德国、爱尔兰和瑞典上市。新车具有面部识别、驾驶员辅助系统、倒车影像、无线充电等功能,其在英国的起售价约为32000英镑,比大众ID.3便宜约5000英镑。

“如果一辆汽车,制造精良、功能齐全、安全等级高且价格具有竞争力,那么它在哪里生产就不再重要了。”欧拉品牌英国销售和市场总监Toby Marshall表示,“这些对于购车者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影响因素。”

咨询公司Automobility负责人Bill Russo认为,许多国际汽车制造商面临的问题是,在制造低成本电动汽车方面将优势让给了中国竞争对手。“当前,你能找到一辆价格合理的电动车的地方就是中国,他们正在利用这一优势。”(中国经济网 郭涛/编译)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