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多地开展厂房仓库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17:03 来源: 湖北日报

为深刻吸取“11.21”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湖北荆州、十堰、咸宁、宜昌、恩施等地立即部署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力量逐家逐栋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老旧厂房仓库、快递物流等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生产区里查隐患,即时拉练即时纠错

“这灭火器要换了,瓶子上都锈死了。这到处是私拉乱接的,这电线明显是烧了的。”11月23日,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监利大队突击检查辖区温氏畜禽有限公司生产区,消防监督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厂房生产车间灭火器数量不足,未设置室内消防栓。在厂区微型消防站实地拉动演练时,员工说要站在起火点下风方向进行灭火。“对消防器材操作不熟练,上风口,要站在上风口对准火苗根部按压。”消防监督员现场对员工错误操作进行了纠正。针对员工宿舍区,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等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即下发责令限期整改书,要求及时整改火灾安全隐患。

“这安全出口堵着干什么,能不能明白堵塞安全出口后果的严重性?”在监利市怡家家具厂,消防监督检查员发现厂区内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厂区内消防设施极少,厂区内的安全出口被杂物堵塞。针对检查的问题,消防监督员提醒厂区负责人立即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加强员工消防演练和培训,要安全和生产一起抓,绝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

检查344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厂房仓库,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93处

11月24日,十堰、宜昌、黄石、随州、鄂州等地消防部门,联合辖区公安、应急、住建等单位,对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各支队重点对各企业的生产区、仓储区、生活区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用电线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消防监督人员逐一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要求企业立即着手整改。同时,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加强消防宣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湖北消防各支队,共检查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厂房仓库34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93处。鄂州、仙桃、天门、潜江等地累计开展消防宣传“进企业”活动60余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万余份。近期,湖北消防将持续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老旧厂房仓库、快递物流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培训与宣传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整治火灾隐患和各类违反消防法规行为,确保省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维护。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包东喜、通讯员鄂消宣)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