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宜昌两所小学跨区结对,“东方红”照亮“峡小”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23: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讯(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艺晨 刘娇娇)11月23日上午,宜昌市西陵区东方红小学徐贵杨校长一行来到兴山县峡口镇中心小学,开展联谊捐赠活动。活动由峡口镇中心小学政教处主任刘娇娇主持,校委会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上东方红小学向峡口镇小学捐赠了“东方花开”家庭教育系列课程、鼓号队乐器等物资,并承诺会选派能力突出的音乐专业教师前来授课,培养一支优异的鼓乐队。

兴山县峡口镇中心小学校长雷元瑛向东方红小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此次捐赠如同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涌入学校师生的心田,‘互助共赢’的种子在城乡教育这片沃土中生根发芽、拔节抽穗,我校会虚心向东方红小学学习,与其携手共进,持续开展结对活动,擦出更多火花!”

东方红小学的校长徐贵杨表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将竭尽所能,真心实意,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建好长期帮扶机制。后期会按照帮扶计划,开展专家送讲、教学管理论坛、学生交换空间、教师跟岗学习等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跟踪、有反馈、有成效,达成结对帮扶,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的愿景。

据悉,2021年12月,东方红小学和兴山县峡口镇中心小学在两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结对联谊,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帮扶协议。东方红小学在“落实双减、创新课堂、均衡发展、提高质量”等方面为峡口镇中心小学传经送宝,切实促进了城乡区域教育的深度交流。这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两校必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