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基层审计机关如何推进高质量审计?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积极探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10: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王亮亮)基层审计机关如何更好推进高质量审计?日前,针对上述课题,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进行了专题调研。

围绕项目制定,调研指出,在年度审计计划制定过程中,要以加强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抓手,按照统筹规划、整合资源、重点突破的思路,摸清审计对象底数,确定不同审计对象的审计频次和组织管理模式,科学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一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二是要分类汇总,科学决策;三是要统筹兼顾,把握原则。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

对全区各镇街、单位和部门,在年度项目制定上坚持“统筹安排、提高效率,综合平衡”的原则,合理控制审计项目数量,集中力量对重大事项查深查透,提高审计质量。

在项目执行方面,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转变思想观念,转换思维方式,适时总结经验,正确把握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要措施包括,实施目标分解,责任到人;实行倒排工期,有序推进;领导靠前指挥,一线办公;贯彻研究审计,提高质量。

“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全流程,从严把握现场实施时间,提高现场审计效率。”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在人员素质方面,要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途径,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修养和业务素质。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督导和质量检查力度,提高审计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推动建立全市审计机关之间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争取让基层审计人员多参与省市重点审计项目,以审代训,全面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上述负责人补充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