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新增1733家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07: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成龙、通讯员程前)11月21日从省机关事务局获悉,近日,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认定我省2021年度建成节约型机关1733家。

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具体举措。创建节约型机关,需以节能降碳为重点,完善节能管理制度,深入推进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塑料污染防治、反食品浪费等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我省各级党政机关以创建为契机,从严格控制运行成本、挖掘节能降碳潜力、强化节能宣传教育等方面重点施力,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头雁效应”。

截至目前,我省共创建节约型机关3601家。省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施力,认真对照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严格核验创建单位实际工作情况,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工作成效,并积极开展宣传示范,带动更多公共机构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