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存煤天数维持在30天 湖北今冬电煤保障充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07: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祎、通讯员彭正权、曹黎波)随着天气转冷,电煤运输再次受到关注。记者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运部了解到,今冬湖北电煤保障充足,目前存煤天数为30天,可充分满足过冬需要。

我省用电量约50%依靠火力发电,而火力发电所需要的电煤主要依靠铁路运输。统计显示,全省20家电厂有18家通过铁路运输供煤。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运部工程师陈松透露,从9月开始,铁路部门就与电厂商议尽可能多屯煤,日均运3000车到达湖北18家火力电厂,而当时日耗仅2100车左右。

随着提前储煤计划的实施,面对如今的用电高峰以及铁路运输高峰,湖北电煤供应井然有序。

目前,湖北铁路电煤日均到达2000车,全省20家电厂每天入库电煤17万吨,消耗也大致维持在17万—18万吨之间。当前库存能力保持约为30天用量,全省今冬电煤库存处于非常安全的水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