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用“保姆式”“参谋式”服务护航 投资20亿元农业产业园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07: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袁平 岳黎

11月16日,翠林农牧国家现代农业(柑桔)产业园内,银岭冷链厂房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新摘的柑橘在进行智能化分选、套袋装箱后,陆续被分装入“冷库”。

“现在正值纽荷尔橙上市,每天有70吨左右橙子清洗套袋后入冷库。项目从5月签约到11月初正式对外运营只用了半年,刚好赶上了销售高峰。”银岭冷链翠林农牧(柑桔)产业园负责人杨斌说。

翠林农牧国家现代农业(柑桔)产业园是宜昌夷陵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深圳翠林农牧集团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1400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税2.5亿元。

“年初这里还是一片荒地,签约后,区里成立专班为我们服务,住建部门经常半夜还在研讨推进,项目一期从4月1日正式动工,到10月底完成全部招商,仅用了半年多时间,为我们提前投产经营、抢占市场赢得了时间,深深感受到夷陵营商环境的速度和温度。”湖北翠林集团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夏顺彬说。

当下,正是柑橘上市的季节,也是柑橘采摘、销售、加工、储存的旺季,为让市场主体抓住销售黄金期,夷陵区住建局派出专人为项目服务。竣工验收时,在满足规划、质量、安全、消防要求的基础上,按照改革政策进行单体竣工提前验收,企业从申报到拿证仅用1天,实现了“建成一栋、验收一栋、投产一栋”的目标。

如今,园区内已完成8栋厂房交付,引进江西绿萌、中化现代农业集团、翠林农牧集团、珠海银岭冷链、当阳塑料制品公司等入驻,涵盖智能选果设备、柑橘深加工、电商运营、包装、冷链物流等,实现柑橘产业链全链条覆盖,柑橘精深加工中心、三峡柑橘交易中心已现雏形。

“目前珠海银岭冷链、江西绿萌均已投产,集团的柑橘深加工项目正在快马加鞭调试中,预计系列产品可在2023年春节前上市。按照目前进度,整个项目可提前60天投产,创造近千万元产值。”翠林农牧集团宜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绪介绍,公司正加快部署二期,力争打造产学研、选加销、农工贸一体化的全国一流现代农业柑橘标杆示范园区,发挥全省农业产业生力军作用。

据悉,夷陵区将重大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实行“双组长”挂帅、“双百服务平台”让数据赋能、项目“专班制”等工作机制,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以“保姆式”“参谋式”服务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尽早投产达效,让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实现共赢发展。目前,已解决用地、审批、污水管网、燃气供应、用电保障等问题近百个。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