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汉江特大桥首片现浇梁浇筑 西十高铁线路施工进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祎、通讯员杨林、李堂中)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获悉,11月25日,由武九客专湖北公司建设管理、中铁十一局承建的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简称“西十高铁”)控制性工程汉江特大桥首片现浇梁顺利浇筑,标志着线路施工进入新阶段。

西十高铁湖北段全长86.36公里,桥隧占比为98.85%,地质条件复杂。控制性工程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全长917.45米,采用主跨420米斜拉桥一跨过江,设两座H形桥塔,高度均为186.5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的梁桁组合结构斜拉桥。

首次浇筑的汉江特大桥8号墩~9号台间的双线现浇简支箱梁,设计为单箱单室截面,单跨梁长32.6米,采用C50高性能混凝土浇筑施工。承担该项目建设的中铁十一局西十高铁1标项目部采用支架现浇法进行施工,前期对地基承载力、支架的稳定性进行综合计算,确保临时结构稳定;混凝土浇筑期间,设专人检查支架、模板、钢筋和预埋件等稳固情况,确保350余立方米混凝土顺利入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