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货运航线开通!鄂州花湖机场迎来首个夜间货运航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10: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马浩然

视频剪辑 马星翔

11月27日凌晨4时21分,一架装载快件的波音737全货机顺利降落至鄂州花湖机场,而在6时,该趟航班从机场出发飞往深圳。极目新闻记者获悉,这是自7月17日客、货运投用后,鄂州花湖机场迎来的首个夜间货运航班,标志着该机场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鄂州花湖机场

花湖机场开通货运航线

27日凌晨4时21分,一架装载快件的波音737全货机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来,经过一个半小时飞行、跨越了1000多公里后,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停靠在停机坪的牵引车、升降平台车已到位。数分钟后全货机停靠在机场109机位。

鄂州花湖机场货运站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4时29分,全货机的舱门开启,第一件标注“你好、鄂州”四个大字的包裹亮相,一辆升降平台车随后繁忙的进行货物装卸。作为亚洲第一、国内唯一的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未来鄂州花湖机场最繁忙的时段为每日的23时至次日凌晨4时,高峰期时一个小时将起降46架飞机。

货运航线开通仪式

本次航班采用波音737型全货机执飞,运载货物为常规快件,进港货物8吨,辐射范围包括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孝感和咸宁等周边城市。鄂州-深圳航线为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航空)在鄂州花湖机场开通的首条全货运航线,这也是该机场迎来的首个夜间货运航班,标志着该机场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运行。

自7月17日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后,该机场先后开通飞往北京、上海、厦门、重庆等5条客运航线6个航点,本次为鄂州花湖机场开通的深圳至鄂州双向全货运航线,货机所带货物在机场的国内货站完成中转运输。

打造航空物流发展新格局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11月1日,花湖机场的客机首次实现腹舱带货。当天,南方航空CZ8908航班从花湖机场准时起飞,飞机上除了90名旅客外,腹舱内还装载了南航快件货物222公斤,飞往目的地北京大兴机场。而在12月初,该机场还将开通鄂州至上海的全货运航线,并采用运输效率、运量更大的波音757机型执飞。

常规快件包裹亮相

“花湖机场位于我国中部地区,率先开通鄂州=深圳航线旨在与经济发达的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联通。目前搭建的这条航线,可依托深圳丰富的货源及良好航空物流发展环境,为未来开发布局更多货运航线奠定良好基础。”顺丰集团湖北枢纽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常规快件包裹亮相

据介绍,目前为顺丰集团服务的全货机数量已经超过90架(包括外包运力),占据国内全货机总量比例超过三成,其中远程宽体全货机的比例在不断扩大。依托全货机梯队,顺丰航空已搭建“覆盖全国、辐射亚洲、延伸欧美”的全货机航线网络(不包括散航),为顺丰快件的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增长提供保障。

常规快件包裹亮相

顺丰集团湖北枢纽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鄂州花湖机场的货运航线开通后,鄂州将成为顺丰航空第91个全球通航站点、第61个国内通航站点。届时,在货运功能全面开启后,该机场将与武汉天河机场,将形成以天河机场客运为主、花湖机场货运为主的湖北航空客货“双枢纽”格局。

全货机出发飞往深圳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目前顺丰转运中心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预计2023年下半年投入运营。随着配套工程逐步投运,顺丰航空将打造以鄂州为中心,以北京、深圳、成都、杭州为区域枢纽的“轴辐式”航空网络,扩大服务覆盖区域范围。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