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巴西16岁男孩枪袭两所学校致3死16伤,武器来自他当宪兵的父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11: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满达 胡秀文

综合美联社、《卫报》11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一名携带半自动手枪和左轮手枪的男孩在巴西的两所学校开枪打死3人,打伤13人。他的背心上别着一个纳粹标志,警方称凶手为这起袭击事件策划了两年。

校园发生枪击案(图源:卫报)

枪击案发生在巴西东部圣埃斯皮里图州的一所公立学校和附近的一所私立学校。两名教师和一名学生遇难,另有13人受伤。

枪击案发生大约4小时后,枪手被捕,他是一名曾在事发公立学校就读过的16岁男孩。

当局称,男孩开车从一所学校到另一所学校,车牌被一块布遮住。监控显示,男孩穿着防弹背心,打开锁后,他进入公立学校的教师休息室。

当局表示,武器是男孩父亲的,他是一名宪兵。枪手目前被关押在收容未成年嫌疑人的设施中。

校园袭击事件在巴西并不常见,但近年来发生得更加频繁。在距离周五袭击发生地不远的维多利亚市,一名少年于8月带着自制炸药和刀具进入他曾就读的学校,幸好没有学生或老师受伤。一个月后,另一名少年用他父亲的枪射杀了一名坐在轮椅上的学生。警方后来发现,这两名袭击者都是在网上聊天组认识的。

警方表示,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暂时无法就周五枪击事件的动机得出任何结论。但他们说袭击者身穿军装并佩戴纳粹标志。

家人说男孩接受了精神治疗,但学校没有告知此事。

圣埃斯皮里图州州长说:“这表明暴力文化是当今社会必须处理的心理健康问题。”专家表示,在过去四年中,巴西通过了40多项法令,使巴西人更容易购买和登记武器。一个民间社会组织9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全巴西人每天购买的武器数量超过一千件。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