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警察上门才知家中被盗,7900余元现金如数归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11: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王树森

“第一次来说我家里被偷了,我根本不信,这次来居然钱都找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11月23日上午,家住襄阳市谷城县南河镇九里坪村的陈先生接过民警手中的现金,感激地说道。

陈某与民警合影并表示感谢 (通讯员提供)

据了解,今年10月下旬,谷城县盛康镇派出所民警在该辖区将一名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阮某现场抓获。据阮某交代,从今年下半年以来,他多次趁夜深人静之际,利用农村自建房没有监控设施的特点,通过技术开锁的方式进入多家居民屋中实施盗窃。

阮某交代完基本犯罪事实后,盛康派出所民警带领其进行犯罪现场指认。11月20日,民警带领阮某来到村民陈先生家时,陈先生却对家中被盗情况毫不知情。“什么?我家被盗了?不可能吧!”见到民警敲开自家大门,陈先生十分惊讶。

民警带领阮某来到卧室,根据嫌疑人指认,打开衣柜的抽屉后,陈某才恍然大悟,立即拨打其父亲电话。原来,阮某的父亲几个月前将7983元现金放在自家卧室抽屉,后来一直没有使用过。民警现场提醒陈某尽量不要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以防被盗,并承诺在追缴赃款后第一时间进行返还。

经过三天的案件侦查和犯罪嫌疑人供述,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将大部分被盗赃款追回,并及时返还给受害人。11月23日,盛康派出所民警上门返还了陈某被盗的7983元现金。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