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襄阳消防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12:5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陈家铖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室内消火栓(通讯员供图)

期间,大队监督员针对各场所内部是否设置宿舍、电器线路是否私拉杂乱、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是否正常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员工能否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进行了现场提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监督员要求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提出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制度和巡查力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苗头,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适时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习,进一步提高单位职工扑救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