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梅西“挺”住阿根廷,网友“这个男人他可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13:5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一次破门、一次助攻队友得分。北京时间27日凌晨,2022世界杯小组赛,梅西带领阿根廷队以2:0战胜了墨西哥队, 这次胜利,对阿根廷队重要,对梅西重要,对球迷们也重要。

全世界等着他进球

这场比赛对梅西和阿根廷队来说太重要了,作为赛前的夺冠大热门球队,又有一代“球王”领衔,在首战爆冷输给沙特队后,他们需要这场胜利来搏取小组出线机会,重振旗鼓。

梅西本人自然肩负着更多压力。在他进场之前,C罗创造了连续5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新纪录、姆巴佩梅开二度风光无两,莱万也斩下一脚漂亮的进球,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锁定在他身上。

还是那个卢塞尔体育场,还是“梅西梅西”的欢呼声,但这一次他必须赢。

墨西哥队从来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他们有速度、有技术,也有激情,强大的阿根廷队,在上半场并未能找到破门的机会。

下半场易边再战,机会终于来了!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迪马利亚传球到梅西脚下,梅西在禁区外稍作停球,当即拔腿抽射,皮球贴着地面一路冲入球网,破门得分!第87分钟,梅西将球传给替补上场的恩佐·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在禁区内搓射破门。

阿根廷队2:0战胜了墨西哥队,获得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

评论区的球迷们激动不已,“你永远可以相信梅西”“这个男人他可回来了”“球王就是这样一种能力,泰山压顶时,他也临危不乱,力挽狂澜”……

一场球牵出催泪回忆杀

为梅西助攻的迪马利亚,比梅西小1岁,他是梅西在场上长达14年的铁搭档。两人一起参加过奥运会、一届又一届世界杯。在27日的这场比赛中,正是迪马利亚抓住机会传球给梅西,让梅西得以率先进球,打破比赛双方的僵局。

这届世界杯,很可能是这对老搭档在世界杯上的绝唱,看到进球后他们在场上欢喜庆祝,球迷们一边为他们高兴,一边得感叹“看一次少一次”。

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过精彩的足迹,一代代球星更在世界杯上留下过经典瞬间。27日阿根廷队获胜后,FIFA世界杯官方社交平台,发布了梅西高举双手,仰面向天的照片,并配文:“迭戈,你看到了吗。”

迭戈·马拉多纳曾是世界足坛的传奇,阿根廷队的王者,被中国粉丝爱称为“老马”。无论作为球员或教练,他都在世界杯上留下不可忽略的烙印。

这一贴瞬间引爆评论区,“迭戈,希望你化作阿根廷胸前的第三颗星”“看到你这句话感动哭了”“老马一定看到了”“梅老板接完球刚好场边老马的像同框出现了,真的泪目”……

而接到梅西助攻破门的恩佐·费尔南德斯,则是梅西的“铁粉”,今年是他第一次参盟国家队,与偶像并肩站上世界杯的赛场,并接到偶像助攻,完成自己职业生涯在世界杯上的首个入球,同样意义非凡。

正如网友所言,这就是“传承”两个字的最佳诠释。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