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民警雨中为他撑起一把伞,徒步40公里的男子终于开了口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14: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谭杨彬

“我们这有一个可疑人员,麻烦你们赶紧过来看看!”11月24日晚10时许,襄阳市谷城县公安局茨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的庙岗村突然出现一名陌生男子,该男子在303省道边上徘徊,衣着单薄、行迹可疑。

民警在庙岗村303省道附近找到流浪男子(通讯员供图)

接警后,民警戴好口罩和单警装备立即赶往处警地点,观察到该男子约60岁,手提布袋,精神萎靡。随后,民警与该男子保持安全距离,并询问其个人信息和家庭住址。面对民警的简单询问,男子却始终沉默不语,极不配合。

此时正在下雨,民警见状,便买来水和食物交给该男子,同时找来雨伞为他撑伞,男子在吃完食物后终于开口说话。在与民警沟通的过程中,该男子主动向民警出示核酸24小时阴性证明,告知民警自己在303省道上徒步流浪了40余公里。民警查看了该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个人有效证件后,排除其违法犯罪嫌疑,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沟通。

据了解,流浪人员姓姜,家住湖北省十堰市,家中没有子女,孤身一人,就一直在外面流浪。姜某称,自己平时要么在车站歇息,要么在路边候车亭过夜,吃饭就全靠运气,有时候好几天吃不上一顿饭。

了解到此情况,茨河派出所民警出于对该流浪人员的生命安全考虑,立即与救助站和民政部门取得联系。

目前,该男子已被谷城县民政部门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