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预计11月30日入冬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07:07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李傲 陈声超)武汉何时入冬?根据2022年湖北省寒潮天气新闻发布会上气象专家分析,武汉预计11月30日入冬。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秦鹏程表示,本次寒潮是今秋以来最强最广的降温过程,气温最大降幅达14℃~16℃;全省所有市县都会出现寒潮,范围广,降温幅度强。11月份前期,我省天气呈现降水偏少、气温偏高的特点,由环流前期异常导致:一是中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明显偏强偏西偏大;二是水汽条件不畅;三是中纬度西风带较为停滞,相对来说冷空气不活跃,导致11月份前期高温少雨。这种天气在历史上较为常见,如2021年,11月份降水偏少45%,温度偏高0.6℃,此外,2019年、2010年、1998年、1968年等年份的11月份均呈现这些特点。

气象学上入冬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进入冬天,其中第1天为入冬之日。秦鹏程分析,11月30日全省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预计将达到入冬标准。根据常年统计,湖北省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22日,这次将在11月30日入冬,预计较常年偏迟8天。

结合武汉市气象台重大气象专报,我市从28日夜间开始气温一路走低,至12月1日最高气温将降至0℃~2℃。此次寒潮过程后,我市将由秋入冬,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预计12月5日前我市高温维持在10℃以下,因而,武汉市预计将于11月30日入冬。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