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2位“白大褂”点亮社区“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20: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文俊、通讯员熊婕)“彭爹爹,腿肿好些没?”11月26日,武汉百步亭现代城三区,与上门服务的社区医务志愿者刘感哲聊完,坐在轮椅上的彭怀玉终于放下心来。

彭怀玉患有多项基础疾病,由于腿脚不便且儿女不在身边,疫情期间,就医成了老人担心的“头等大事”。

“我们再看看心率,爹爹坐直,保持正常呼吸。”刘感哲左手牢牢扶起彭怀玉的背,右手将听诊器放在老人胸前,俯下身仔细聆听。“没什么问题哈,有急事随时打我电话。”

“多亏了刘医生和他的志愿者同事,随叫随到,社区的老人都很感激他们。”谈起刘感哲所在的百步亭社区“疫”同健康小分队,彭怀玉和老伴连连竖起大拇指。

成立于今年10月底的健康小分队,由来自武汉协和、同济等多家医疗机构的12位医护居民组成,其中不乏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专业的专家。

作为小分队的领头人,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刘感哲经常与队员一道,利用休息时间,为居民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志愿服务。一个多月来,已有100余人次享受到其贴心关怀。上万人的社区里,哪位老人中过风、摔了腿,他们都“门清”。

84岁的居民孔繁海前些年因中风导致语言功能受影响,小分队成员、武汉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管护师熊静在了解情况后,便时常到他家中为其恢复出谋划策。

“最近还在坚持读报纸吗?”当天,在为孔繁海量完血压、测好血糖后,熊静嘱咐起照顾要点。

“一直都在读,这几个月恢复情况很好,基本能说一些简单的句子了。”孔繁海的老伴吴亚彦回应。

“小分队成立后,不仅缓解了大家疫情居家期间的焦虑情绪,还为居民健康提供了家门口的保障。”社区现代城居委会副主任袁静介绍,11月初,一位居民深夜突发下腹疼痛,向社区志愿者求援后,小分队成员迅速上门处置,待症状缓解后立即联系医院送诊,最终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