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欢迎“打卡”张富清初心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08: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俊、通讯员向相辉)东方红照相馆、手工联社、发电机房……11月14日,来凤县大河镇独石塘村,张富清初心教育基地在重修后恢复开放。

张富清初心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设有张富清教育影视投影厅、张富清事迹馆、民俗演艺中心等。在张富清教育影视投影厅,声光电演示系统将张富清先进事迹与来凤县秀丽风光融合在一起,全景展现张富清在壶梯山战役、永丰战役、粮管所任职、百福司高洞修路建设、革勒车二龙山提水工程建设等事迹中的历史场景。

独石塘村是中国传统村落,2020年9月至11月,由国家广电总局摄制的单元剧《功勋》在该村取景拍摄,来凤县在该村打造张富清初心教育实践基地。2021年初,基地建筑出现瓦片掉落、墙面破损、支柱锈蚀等问题,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该县对基地建筑进行加固维修,新建张富清事迹演示馆、家风家教基地。

目前,来凤县已建成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来凤县张富清初心教育基地、三胡乡刘家坝水电站及麻坑水源地、百福司镇高洞村挂壁公路为主线的“一馆三点”。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