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孕妇雨夜临产,民警驾车紧急护送就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07:2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马浩然

“民警同志,我老婆马上要生了,麻烦送我们去医院,快来帮帮我们。”11月29日,鄂州市鄂城区公安分局泽林派出所接到紧急求助电话,杨先生称老婆即将分娩,因家中没有车辆,请求民警帮助。值班民警用警车护航抢出一条生命通道,10多分钟后孕妇得到救治,因送医及时,母女平安。

29日凌晨3时许,泽林派出所值班室内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民警同志,我老婆马上要生了,麻烦送我们去医院,快来帮帮我们。”在电话里,男子杨先生着急地喊着,值班民警安抚其情绪并询问情况,随后,泽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肖刚带领民辅警王细智、吴旺旺赶到现场。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杨先生的老婆程女士即将分娩,需要马上送往医院,但因家中没有车辆随即求助民警。时间就是生命,看到在街道上焦急等待的夫妻俩,民警随即帮助杨先生将孕妇程女士搀扶上警车,让她斜躺在警车后排后立即驾车赶往鄂州市中心医院。

“要抢时间,也要保持车速平稳,确保孕妇和孩子的生命安全!”路途中,泽林派出所副所长肖刚密切关注程女士身体状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驰。同时,民警考虑到警车上无医疗设备,为防止途中发生意外情况,民警随即联系120急救车和医院,提前打开绿色通道做好应急接应准备。

据介绍,平日里驾车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10多分钟便将孕妇程女士安全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后,因孕妇程女士羊水破裂无法动弹,民警随即找来担架将程女士抬上并护送至产房。

泽林派出所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送医及时,29日凌晨3时27分,随着医院产房里传来一声婴儿清脆的啼哭声,程女士顺利生产下一名健康的女婴,母女平安。“多亏民警同志凌晨急救送医,我老婆进医院顺利生产,母女平安,太感谢你们了!”杨先生紧紧握着泽林派出所副所长肖刚的手连声感谢道。

(图片由鄂州市公安局李盼、刘虹提供)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