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社工将爱心物资送上门,助残疾人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07:2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通讯员 陈晓燕

寒潮来临之际,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道残联日前联合博雅社工积极链接资源,携手爱心企业欧力(上海)饮料有限公司将价值一万余元的爱心燕麦奶捐赠给辖区80户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为将爱心善举落到实处,确保爱心物资及时送达,博雅社工协同社区残疾人协理员逐一走访黄鹤楼街道一户多残、重残、独居等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的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细心听取残疾人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并根据收集到的困难和需求采取了一系列的帮扶服务。

社工上门看望残疾人

重度肢体残疾人小张无法正常行走,无生活自理能力,一直由70多岁的奶奶照顾,因双腿严重变形无法穿鞋,到了冬天常常冻到脚。根据其实际需求,社工积极链接谈笑公益慈善基金会资源,为小张送去纸尿裤、坐便椅以及石墨烯电热取暖板等爱心物资,帮助其解决困难,让其能温暖过冬。

工作人员上门送轮椅

患免疫系统疾病皮肌炎的独居残疾人袁阿姨身体多部位僵硬,日常行动不便。“我几乎每周都要去医院复查和治疗,出行是我目前最大的困难。”在探访过程中,袁阿姨向社工吐露了自己的苦恼。了解到袁阿姨的这一迫切需求后,社工立即展开了行动,帮助袁阿姨向谈笑基金会申请了免费电动轮椅,并与基金会工作人员一同将轮椅等爱心物资送到了袁阿姨家中,帮助她解决了出行困难的问题。

为残疾人送去日常生活用品

智力残疾人陈先生家庭经济困难,社工联合谈笑基金会工作人员为其送去日常生活用品以及羽绒服、毛衣等御寒衣物,让他们感到暖身又暖心。爱心助残服务得到了辖区残疾人群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残疾人纷纷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