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省大部今日或迎来今冬首场雪 明日寒潮离去 周末气温回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环卫工人在东湖边清扫落叶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黄士峰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随着强寒潮持续挺进,自前日起,湖北境内气温不断下降。预计今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昨日上午,强寒潮主力过境武汉,降雨伴随7至9级阵风,为降温再添一把力,11时9.9℃,14时8.5℃,17时4.2℃……

荆楚大地也是风力强劲,各地出现不同程度降温。昨日17时,除鄂西深山的鹤峰、恩施、来凤、巴东、秭归等少数县市外,大部地区气温降至个位数,其中,襄阳、大悟、红安、麻城、神农架等鄂北地区气温最低,为2℃至-3℃。

随着强寒潮持续挺进,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雪的分配方案也越来越清晰。昨晚,鄂西北小雪,半高山以上地区小到中雪,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鄂东北北部小雨转雨夹雪。湖北南部地区小雨,鄂西南山区局部出现冻雨。

今日,强悍的冷空气将继续掀起7至9级偏北阵风,全省大部地区低温降至-2℃至1℃,都有降雪的可能,只是量级不同:鄂西北、鄂西南北部小雪,鄂东南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雪。需要防范的是,冻雨可能在南部山区局部出没。

今晚到明天,鄂西地区仍有小雪,鄂东南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零星小雪。至此,强寒潮大部队终于离开湖北境内,偏北风转为2至3级,大部地区高温0℃至3℃。

明晚到后天,全省转为阴天或多云。早间仍很冻人,鄂北-6℃至-2℃、鄂南-1℃至1℃。午后,被打蒙的气温渐渐苏醒,缓慢回升至4℃-7℃。

昨晚,武汉北部小雨转雨夹雪、南部小雨。今日,阴天有零星小雨雪,偏北阵风8级,低温0℃,高温3℃。今晚到明天,零星小雪,低温-1℃,高温1℃。后天多云,低温-1℃,高温5℃。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