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启动气象灾害(寒潮)四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根据《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11月27日20时,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寒潮)四级应急响应。

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28日至12月1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强寒潮过程,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气温降幅为14℃至16℃、局部达16℃以上,最低气温北部降至-6℃至-2℃、南部-1℃至1℃,并伴偏北风4至6级,阵风7至9级,西部和南部山区有积雪。

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范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建议加强以下三方面的防灾工作:一是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做好设备设施的检修维修、防寒防冻防风等工作,保障交通干线和抢险救灾重要线路畅通;二是要防范寒潮对农业生产、苗木花卉和水产养殖等的不利影响,及时采取防寒和防风措施,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三是根据需要及时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心理援助等工作,做好相关物资、药品储备。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