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倒排工期缩短申报时间 恩施州获批建设用地量实现翻番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黄羽)11月26日,记者从恩施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州共获批建设用地1.56万亩,是去年的2.2倍。其中交通道路用地1.02万亩,是去年的近6倍,为全州发展大产业提供了坚实的要素保障。

利川至咸丰高速公路是该州2022年重点推进的交通项目,涉及用地6146亩,用地情况复杂,需要自然资源部批复。

今年3月,恩施州迅速成立专班,以4月30日上报省自然资源厅为时间节点,拟定《利咸高速建设用地保障提醒》,倒排18项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各方齐心协力,顺利完成4月30日上报任务。目前,该项目建设用地已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

自我倒逼,以快推快,是恩施州诸多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批复的关键一招。

宣恩白酒产业项目是重大招商项目,按程序需要先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获批后再进行土地征收。州、县两级自规部门从自身办理时限中压缩时间:土地成片开发方案论证评审即来即审,建设用地报批州级1天审结,10天取得省厅建设用地批复。

安康至来凤国家高速公路渝鄂界至建始段建设用地需要自然资源部批复,申报工作量巨大。恩施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省厅的指导下,派专人奔赴北京沟通,提前了解报批要解决的重点、难点。今年6月4日,该项目建设用地一次性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顺利开工。

恩施州自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对400个州级以上重点项目实行分类管理,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对97个没有落实用地的项目成立专班服务,制定清单,以任务促落实。

此外,该州还编制《恩施州避暑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出台规范避暑康养项目建设“8条”,明确建设用地范围、申报程序要求等要素,让投资者一目了然,降低无序开发风险,为项目顺利用地奠定坚实的基础。如,建设用地一般在海拔800米以上,不得与永久基本农田、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地等相冲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