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水利厅下发通知: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15: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11月28日至12月1日,我省迎来寒潮、大风天气,并伴随剧烈降温和雨雪。为此,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水利行业特点,重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条件下水利工程施工、运行的安全防范及作业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对不满足施工环境要求的项目,原则上不得施工,必须施工的项目要严格执行相关规范要求,做好工程养护,确保工程质量。

通知要求,要做好水利工程运行巡查、监测与养护,以及水利工程沿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巡查频次,建立应急抢修队伍,确保险情及早发现、及时排除,要重点做好水利行业供水、供电、输电线路、设施的防冻害预防处置,全力保障供水、供电线路畅通,要全力保障水利一线作业人员生活及作业安全,落实防寒、防冻、防滑各项措施。

通知还要求,针对低温冰冻天气用电、取暖需求大的实际,强化施工工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