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路展新颜,楚天第一路“亮”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17: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丁晨

通讯员 向青

武黄高速公路被誉为“楚天第一路”,是湖北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三十多年来,武黄高速一直闪耀在荆楚大地,成为鄂东腾飞经济的大底盘。有着“楚天第一路”美誉的武黄高速到底“亮”在哪里?

亮在根基。武黄高速扎根在荆楚大地上,它有着两个第一,一是湖北省第一条建成、设施配套的高速公路;二是湖北省第一条自筹资金、自行设计,全部采用国产设备材料建设的高速公路;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为通车题词“发展现代交通 振兴湖北经济”。自1997年武黄高速公路被湖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路”并保持此殊荣至今。

亮在管理。武黄高速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规范管理年为抓手,从路域环境治理切入,创造“畅、亮、美”高效通行环境,让“老路展新颜”一路向新,为司乘提供安全舒适行车环境。公司不断强化“综合管理制度化、收费运营标准化、养护管理精细化、安全管控常态化”四化管理。构建“标准征费保障、规范执法保障、科学管养保障、智能信息保障、活力队伍保障、严明廉政保障”六大管理体系。公司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安康杯”表彰。

亮在文化。武黄高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为本的理念,以“便捷高效、安全畅通、服务司乘、奉献社会”为目标,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打造“真情武黄、路畅人和”服务品牌,用爱心、真心、专心、耐心、细心、舒心“六心服务”不断擦亮“楚天第一路”金字招牌。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全国青年文明号”。

亮在团队。武黄高速以提升司乘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全员素质工程,培养一批“业务理论精通、工作基础扎实”的应用型、专业型高素质业务骨干队伍。许湘秦、刘芳、彭云、方静等10余名职工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交通运输行业“十行百佳”标兵、“五一劳动奖章”“最美中国路姐”等称号。近年来,武黄团队在全国全省各个竞技场上屡拔头筹,以实际行动展示湖北交投人精神风貌。

亮在智慧。武黄高速是鄂州花湖机场连接武汉的重要通道,公司所辖鄂州花湖机场高速是湖北首条智慧高速,也是国内最“聪明”的高速公路之一。高速融合了5G、北斗定位、量子通信、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以提升高速公路“快速畅行体验感、品质服务体验感”为目标。在多方合力下,公司努力将鄂州花湖机场高速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湖北品牌、交投标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助力公空高效联运,助推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

亮在未来。武黄高速扩容改造是湖北省“交通强省”战略需要。是作为推动武汉中心城市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划。武黄高速主线站武东收费站东迁正加速开展,收费站主体部分已建成,新武东将建成自由流收费站,极大提升通行效率。在不久未来,武黄高速将涅槃重生,以“更亮、更畅、更美”的姿态服务于社会发展,成为“新时代楚天第一路”。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