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检察蓝巾帼红联合救助,孩子的治疗费有希望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19:5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温珉玥

“感谢检察官向我们家伸出援手,孩子后续的治疗有希望了。”近日,湖北丹江口市检察院携手当地妇联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受害未成年人的母亲陈某在签署救助决定书时感动地说。

事情还要从一次同学间的矛盾说起。11月30日,丹江口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去年5月,未成年人小东在学校和同学小鹏发生口角。小鹏一怒之下,跑到小东背后猛踢一脚,导致小东头部撞到墙壁棱角后仰面倒地,最终造成颅脑损伤。经鉴定,小东的伤情属于重伤二级。“孩子出事以前,家里过得挺好。可现在我既要照顾生病的孩子,还要兼顾生活。最关键的是,孩子做手术、看病吃药都需要钱,治疗费用高昂。”陈某向承办检察官诉苦道。

经审查,承办检察官了解到,小东前期手术费用较高,且后续治疗周期长、花费高,事故发生后仅获得部分赔偿,家庭因此陷入窘迫,属于检察机关可以予以国家司法救助的情形,遂及时依照程序上报,后该院决定对其开展司法救助。

联手开展司法救助(通讯员供图)

“您在救助决定书上签个字,我院专设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绿色通道,这笔司法救助金很快就会转到您的卡上。”在承办检察官和妇联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陈某签下了救助决定书。

丹江口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院持续拓宽司法救助渠道,为受困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等服务。截至目前,该院共救助困难妇女儿童19名,发放司法救助金21万元,通过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相结合的形式,汇聚帮扶合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全面、综合、有效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