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光谷科学岛科创中心项目主体建设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19: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魏铼)11月25日,航拍光谷科学岛科创中心项目施工建设一片繁忙。光谷科学岛科创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包含装备研究、技术研发中心,以及部分生活居住功能,计划于3年后建成。

科创中心项目承担着建设先行先试区,打造光谷科学岛起步区第一个重点落地综合体项目的任务。项目定位为“三平台两中心”,即大科学装置预研平台、新型研发机构集聚平台、科技共享服务平台、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公共配套服务中心。

8月25日,湖北省首推“一证开工”在光谷落地,科创中心项目取得全省首张“建设工程综合许可证”,为项目开工建设提速。

今年以来,光谷在全省率先推动建设工程领域综合许可制度改革,企业在光谷申办建设工程综合许可证时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从过去的26份减少至13份,压减50%。法定审批时限(不含现场勘验和问题整改时间)由8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压减87%。审批环节从原来的4个环节压缩至1个环节,压减75%。

“一证开工”改革预计年内惠及光谷近150个新开工投资建设项目,这将有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光谷。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