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你安心隔离,卖菜和照顾老人的事交给我们”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08: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宇 通讯员 徐景宜 易艳霞

“支付宝到账9元。”“支付宝到账63元。”……11月25日上午,周桂玲手机里传来一条条支付宝收款到账的提示音,悬了一晚上的心终于放下。

周桂玲是孝感市孝南区朋兴乡新集村村民,今年60岁,常年在集镇卖菜。11月24日晚9点多,她接到通知,因白天卖菜时接触了一名无症状感染者,需要到酒店集中隔离。

“不去!”听到要去隔离,周桂玲情绪激动,极不情愿。原来,她刚收拾好近300斤蔬菜,准备明天一早送到集镇卖。更让她放心不下的是,家里80多岁老母亲日常起居都离不开人照顾。

“你安心去隔离,卖菜和照顾老人的事交给我们!”了解情况后,新集村村支部书记郑红艳向她保证,并让她将支付宝收款码截图留下,方便收菜款。

第二天一大早,处理完村里事务,3名村干部和2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周桂玲家里,将萝卜、地菜、芹菜、菠菜等蔬菜清理干净,装筐,再搬运到菜场售卖。

来到菜市场,他们分工行动,志愿者负责吆喝,村干部负责称菜、装菜。路过居民得知情况,纷纷过来采购。不到1小时,近300斤蔬菜售卖一空。

此时,在隔离点的周桂玲收到一笔笔付款,又看到村干部给母亲送去饭菜的照片,连忙向郑红艳表示感谢。

“都是一个村的,都是一家人!”郑红艳说,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也要有温度、有人味儿。只要隔离的村民有实际困难,村里一定竭尽所能进行帮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