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风雪中,500份爱心菜温暖困难群体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源

“谢谢,这些菜够我吃好多天了。”11月30日,武汉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最低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家住武汉市武昌区武锅社区时代花园小区的居民罗卫兵接过网格员李文进递上的爱心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罗卫兵身体重度残疾,独自居住,平时需拄双拐出行。因小区周边管控,他已有10多天未出门,平时靠网格员、物业管家和邻居送菜接济。

“这包爱心菜里有大白菜、土豆、胡萝卜、花菜等等,比较经放。”李文进叮嘱罗卫兵,“还有什么需求请随时联系我。”

当天,武昌区商务局和驻区企业淘大集联手,由后者筹集近500份免费菜,送至该区中南路街道14个社区,赠予对象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

武昌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上周末,淘大集招商管理部总监黄鹤楼主动联系,表示愿为该区重点防控区域捐赠一批免费爱心菜。经过沟通协调,捐赠区域选在中南路街道。

黄鹤楼介绍,11月30日凌晨2点,10多名工作人员就在位于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的仓储点打包清点,目的是为了把最新鲜的菜品送到困难群体手中。

“非常感谢区直部门、街道和爱心企业的关心关怀。”武锅社区党委副书记刘荣说,时代花园小区是老武锅还建房,居民中老年群体和困难群体多,保供压力不小,分给武锅社区的100份爱心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压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