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22世界杯小组赛综述:法国输球仍头名晋级、澳大利亚突围、阿根廷胜波兰两队携手出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10:55 来源: 荆楚网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阿根廷队2:0战胜波兰队,墨西哥队2:1战胜沙特队,最终,阿根廷队与波兰队分列小组前两名,携手晋级16强,墨西哥队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三,与第四名沙特队一道遗憾出局。在此前进行的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法国队0:1不敌突尼斯队,澳大利亚队1:0战胜丹麦队,最终法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一,与澳大利亚队一同出线,突尼斯队和丹麦队分列三、四名,无缘淘汰赛。

法国队小负仍头名晋级 突尼斯首胜后饮恨出局

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提前出线的法国队以练兵阵容0:1小负突尼斯,后者此役虽然队史首次在世界杯上战胜欧洲球队,但因积分不足仍难逃出局命运。

在大多数球队进入“生死局”的关键时刻,卫冕冠军却迎来难得的调整机会,此前的两场胜利不仅令法国队提前锁定16强名额,更因净胜球优势于此役之前便基本拿定小组头名。突尼斯首轮0:0逼平丹麦,第二轮负于澳大利亚,当日比赛必须获胜方能延续出线的可能。

法国队球员姆巴佩(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比赛中,法国队果然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练兵意图非常明显。事关生死的突尼斯则从开球一刻便全情投入,打得非常主动,第7分钟,哈兹里开出任意球,加德里门前垫射破门,但是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在突尼斯猛烈的攻势下,法国队其后虽然也打出几波精彩的反击,但未能改变比分,双方0:0结束上半场。

比赛现场。捷报联盟供图

易边再战,突尼斯继续大举压上,第58分钟,场上的僵局终于被打破,哈兹里单刀破门。落后的法国队此后陆续将姆巴佩、拉比奥等主力换上场,展开更为积极的攻势。场上攻防节奏进一步加快,双方均在对手门前创造出机会,但也均未能改写比分。

补时阶段,法国队格里兹曼抓住机会破门,不过,裁判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提醒,判罚禁区内争顶的时候穆阿尼在门前推人犯规,进球无效。

这场比赛最终定格在0:1。小组赛两胜一负的卫冕冠军虽然小负仍然以小组第一出线。而突尼斯虽然拿到本届世界杯首胜,但由于在另一场较量中澳大利亚战胜丹麦拿到6分,这支北非球队还是只能遗憾出局。

澳大利亚击败丹麦 时隔16年再度晋级淘汰赛

D组争夺中,背水一战的丹麦队未能上演“北欧童话”,以0:1不敌澳大利亚队,遗憾出局。澳大利亚队位居小组第二,与法国队携手晋级16强。

小组赛前两轮,澳大利亚队1胜1负积3分,而丹麦队1平1负仅积1分,丹麦队需要一场大胜方可保留晋级希望。

两支球队此前共交锋4次,丹麦队以2胜1平1负稍占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曾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中交手,以1:1打平。

赛前,丹麦队主帅尤勒曼对于拿下比赛信心十足,并称该队将100%专注于比赛,力争大比分击败对手。

丹麦队球员安德烈亚斯·奥尔森(左)与澳大利亚队球员阿·贝希奇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不过,丹麦人的进攻在上半时并不奏效。面对澳大利亚人的顽强防守,尽管丹麦队控球率接近七成,但并未对对手的球门造成太大威胁,比赛节奏也相对沉闷。

易边再战,丹麦队攻势不减,而澳大利亚队则频频反击,双方攻防节奏明显加快。第60分钟,澳大利亚名将莱基利用一次前场快速反击打入一球,为球队取得领先。落后的丹麦队孤注一掷,连续换人力图挽回劣势,但澳大利亚人的稳固防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1: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随着本场获胜,澳大利亚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小组赛出线的亚洲区球队。这也是该队继2006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16强。

赛后,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莱基表示,他和队友对胜利充满了动力,团队配合也非常默契,这是比赛获胜的关键。

澳大利亚队守门员马修·瑞恩(右二)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他表示,澳大利亚能够时隔16年再次从小组赛突围,这个结果令人兴奋。他对接下来的淘汰赛充满期待,“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获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他说。

阿根廷2:0战胜波兰 两队携手出线

C组两位锋线球星的对决在974球场上演。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2:0战胜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队,积6分以小组头名出线。

本场比赛,波兰队战平就能确保出线,而阿根廷队必须取胜才能晋级。因此,尽管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赛前放出“烟幕弹”,表示要摆出5后卫防守阵型,但阿根廷队实际选择了433的进攻阵型,从比赛开始就对波兰防线发起冲击。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中)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第10分钟,迪玛利亚右路推进横传送至弧顶,梅西接球闯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出。第38分钟,梅西禁区内头球被什琴斯尼打到面部获得点球,他亲自主罚但被门将扑出。

易边再战,阿根廷攻势收获成效。第46分钟,莫利纳右路与迪玛利亚打出传切配合,麦卡利斯特接球低射打入球门死角,收获了国家队生涯首球,帮助阿根廷队1:0领先。第66分钟,恩佐·费尔南德斯突破后巧妙分球,阿尔瓦雷斯接球后稍作调整抽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这一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第999场比赛。赛后他表示,自己为罚丢点球而生气,“但在我的失误之后,球队变得更加强大了”。

阿根廷队球员劳塔罗·马丁内斯(左)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本场比赛为阿根廷队打破僵局的麦卡利斯特说,球队找回了曾经的状态,在任何时候都渴望进球。

墨西哥2:1击败沙特 双双无缘出线

尽管墨西哥队在世界杯第三轮小组赛上以2:1击败沙特阿拉伯队,但仍然以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三,沙特队则小组垫底,均无缘出线。墨西哥队连续7届世界杯晋级16强的纪录也随之终结。

沙特队本届杯赛最高光的时刻停留在首战,他们以2:1力克夺冠大热阿根廷队,从而一战成名,次轮虽然以0:2不敌波兰队,但全场控球率、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都领先对手,第三轮沙特队只要获胜就有晋级可能。而墨西哥队首战与波兰队互交白卷,次轮又以0:2不敌阿根廷,小组排名来到末位,此役只有击败沙特队且获得更多净胜球才有机会出线。

墨西哥队球员伊尔文·洛萨诺(左前)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当前排名第13的墨西哥队牌面实力远胜排名第51的沙特队。比赛开始后墨西哥队迅速掌控场上节奏,多次威胁沙特球门;上半场沙特队虽有些机会,但始终未能成功把握。

易边再战后风云突变,第46分钟,墨西哥队开出角球,亨利·马丁门前接球后直接破门,墨西哥队率先打破僵局,这也是墨西哥队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比赛现场。捷报联盟供图

仅仅6分钟后,查韦斯开出任意球,他的一脚世界波直接将球攻入沙特队大门,墨西哥队再下一城,取得2:0领先。

墨西哥队再进一球才有晋级希望。第56分钟,洛萨诺前场接球后直接破门,然而这一粒进球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急于扩大比分的墨西哥队不断寻找破门机会,第87分钟,安图尼亚在前场接球后单刀破门,可惜再次被吹越位。补时阶段,沙特队达瓦萨里禁区内右脚挑射破门,最终沙特队以1:2不敌墨西哥队。

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萨勒姆-达瓦萨里(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辛悦卫 摄

至此,阿根廷队以2胜1负战绩排名小组头名,波兰队与墨西哥队同为1胜1平1负,但波兰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沙特队则以1胜2负排名垫底。

北京时间12月4日03:00,阿根廷队将在1/8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23:00,法国队与波兰队将在另一场1/8决赛中交锋。

曼丹达成法国队史世界杯登场最年长球员

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三轮法国队对阵突尼斯队的比赛中,法国队门将曼丹达首发出战,现年37岁247天的他也成为法国队史上世界杯出场年纪最大的球员。

什琴斯尼连续两场扑出点球

在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三轮波兰队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波兰队门将什琴斯尼在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一粒点球,但随后他成功扑出梅西主罚的点球,这是他连续第2场比赛扑出点球。据统计,什琴斯尼是最近20年首位在单届世界杯常规时间扑出2粒点球的门将。此外,什琴斯尼是历史上第二位在世界杯送出点球又扑出点球的门将,上一次是法国队门将巴茨在1986年世界杯做到的。

综合自中新社、新华社、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