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球最新排名!武汉又升了,排第11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19: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近日,国际刊物《自然》增刊发布“2022年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全球主要城市和都市圈中,武汉自然指数排名全球11位,跻身全球20强前排。

科研城市,是指科研表现突出的城市,具体看其在自然指数追踪的82本自然科学期刊中的论文产出。根据自然指数主要指标之一的文章份额(Share),北京在世界领先的科研城市中依然保持首位,纽约都市圈保持第二位。武汉全球排名为11位,相较于2021年全球排名再进4位。

武汉不仅在总体排名中靠前,在细分的自然科学领域表现不俗,多个领域排名中居全球前十。在化学领域领先的50个科学城市中,武汉排名第6;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武汉排名第8。

报告中,中国共有8个城市跻身全球20强:北京(第1位)、上海(第3位)、南京(第8位)、广州(第10位)、武汉(第11位)、合肥(第16位)、杭州(第19位)和天津(第20位),排名较以往均有提升。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自然》系列、《科学》《细胞》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