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5万元网贷放款至虚拟账户? 银行及时帮客户识破骗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汪礼涛、王莉、刘峰)“请帮忙转一笔款子,谢谢。”11月23日,一名年约五旬的男性客户手持银行卡,神色慌乱地走进中行武汉阳逻支行,要求转账2500元。

看着客户慌乱的样子,大堂经理并不急于办理,而是询问汇款用途。该客户一开始支支吾吾,忽然话锋一转:“请帮我查一查,5万元网贷资金到账了吗?”一句话,立即引起了大堂经理的高度警惕。经过再三追问,终于得知实情。

原来,该客户近日做生意缺少资金,被网上融资平台打出的“无须抵押、申请简易、放款快速”广告吸引,决定试一把。当填完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相关申请信息后,他很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网贷经理,告知他贷款已审批通过,5万元贷款已到其银行卡名下的虚拟账户,只需要交纳5%的手续费,虚拟账户资金将自动划转至银行卡。接下来,在对方的不断怂恿下,该客户来到银行办理转账。

“这是骗局,您千万不能汇。”大堂经理明确说,“正规贷款机构在放款之前,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凡是在放款之前,以交纳手续费、解冻费等名义,要求缴纳保证金、转款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行为,都是诈骗。”

为了彻底断绝客户念头,该行工作人员一边普及金融知识,一边对其银行卡进行查证,发现客户银行卡名下并无虚拟账户,目前无任何一笔款项到账。“幸亏贵行拦截及时,要不然,这一笔血汗钱就被骗走了。”该客户一个劲地表示感谢。该行提醒广大客户:如果想要贷款,请一定要找正规融资渠道,千万不要贪便宜、图省事,避免上当受骗,当遇到拿不准的事情,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寻求银行或公安机关帮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