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在汉投资德企已达106家 “武汉市德国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08: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朴敏卉)12月1日,2022中国武汉-德国投资合作交流暨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推介会,在中国武汉主会场、上海和德国法兰克福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时举办。武汉会议现场,“武汉市德国企业服务中心”宣布揭牌。

该活动由武汉市政府、湖北省商务厅指导,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招商办,蔡甸区政府主办。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裘元玲在柏林线上出席并致辞,博泽、西门子、欧颂、克诺尔等38家德国机构、德国企业参会。

武汉与德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1982年,武汉与杜伊斯堡市结为友好城市;2009年,武汉与不来梅州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坐落在德国杜伊斯堡市动物园内的中国园林郢趣园于上世纪80年代建成开放,乃武汉市赠予友好城市杜伊斯堡市而建。截至2022年9月,德国在汉投资企业106家。

2019年9月,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武汉,商议建设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居等产业。伟巴斯特华中生产基地、西门子工业赋能中心、德国迪莫环境科技研发中心、欧颂全球第二总部暨研发制造中心等项目先后落户,产业园区已初显雏形。2021年6月,德国企业之家在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建成投用。

武汉市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武汉将更积极主动推动与德国在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资和经贸合作,希望借助中德产业园的发展,吸引更多德资企业来汉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