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升级版“外贸贷”速解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不需要抵押物和担保,全流程都在线上进行,申请后就可以看到额度了。提款也很快,还可以随借随还。”近日,位于黄石市的湖北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交通银行黄石分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成功提款80万元全信用贷款。

外贸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常常面临短期资金周转紧张状况,且因为资金需求规模小、时间急,在传统融资模式下往往难以获得支持。为解决外贸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交行湖北省分行深入市场调研,创新推出升级版“外贸贷”产品。

据了解,这是一款全信用融资产品,充分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缩短申请流程、减少申办材料,从申请、签约到提款全部在线上进行,具有申请快速、提款便捷、随借随还、无需抵押等特点。外贸型小微企业只要符合“外管评级为A”和“连续两年出口收汇金额在100万美元以上”标准,就可申请授信期限最长1年、金额最高达300万元的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近年来,交行湖北省分行一直着力运用数字化思维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改造,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升级版“外贸贷”的推出,是该行在外贸领域大力践行普惠金融的创新探索和有效实践。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