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驻日美军一架F35战机在空军基地机头触地,该机型曾多次发生事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11: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日本广播协会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在美驻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一架美军F-35B战机发生事故。

报道称,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一架美军F-35B战机疑因电力问题在嘉手纳空军基地进行“预防性着陆”;随后,战机在跑道上被牵引时又发生事故,由于起落架发生故障,致使战机机头触地。视频显示,战机在跑道上“摇摇晃晃”。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其发言人罗布·马丁斯少校承诺,将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据了解,美国空军F35战机曾发生多次事故。2014年,美空军一架F35战机由于发动机起火,整个后机身损毁严重。另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报道,2020年,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与一架KC-130J加油机在美国南加州偏远地区发生碰撞。碰撞后,F-35B战机坠毁,KC-130J加油机被迫紧急降落。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