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报道追踪|首批2.68万斤爱心大葱运抵武汉,今晚将设“大葱宴”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12: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刘冬莉

星夜兼程10小时,12月2日凌晨2时许,湖北爱心企业采购的首批2.68万斤大葱运抵武汉。湖北大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海涛透露:今天之内就会赠送给客户和朋友,今晚该公司还将开设“大葱宴”,邀请员工一同品尝。

“我们1日上午到达河南嵩县,立即投入搬运和装车中,下午4时许踏上返程路途,两个司机轮流驾驶,10小时星夜兼程,在2日凌晨2时许回到我们物流园。”湖北大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中强全程跟车,2日上午8时许,极目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东西湖区的多米大道物流园,看到一整车的爱心大葱已全部卸货完毕,多位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搬运,“今天太阳比较大,我们正在加快速度,趁新鲜发送出去。”

梅海涛介绍,他们看到河南“大葱哥”农产品滞销的新闻后,当即决定采购1万斤,仅用了10分钟就敲定了购买的细节。得知当地物流存在困难,于是调派了一台9.6米长的厢式货车直接到田间地头去拖。“来都来了,索性多买一点。”装完满满一车后过磅一称,足足有2.68万斤。

据了解,有爱心企业找到湖北大道物流,主动表示要认购约1.5万斤大葱,表达对“大葱哥”当年驰援武汉的感谢。剩余的1万多斤,大道物流一方面将在园区内免费派送,他们将成捆的大葱分成三四斤一袋,来这里的客户、朋友或者普通市民都可以按需领取。另一方面,将运到该公司省内的80多个物流网点,在那里赠送给客户和周边市民。

“今晚我们公司将开设‘大葱宴’,我们拟了10多道大葱食谱,比如大葱炒鸡蛋、葱爆羊肉等,邀请公司员工一起品尝。”该公司行政总裁赵霞笑着介绍。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