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两条地铁线,开通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14:31 来源: 湖北新闻

好消息!

地铁前川线一期、16号线二期都已进入设备调试、运营演练及验收评审等收尾阶段两条地铁线通车后武汉地铁运营里程将从435公里增至460公里

近日,16号线二期列车按图“试跑”。 目前,前川线一期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列车严格按照运行图要求组织行车,模拟真实的载客场景,车站工作人员、维护检修人员、列车司机、调度人员等全部按照运营标准作业。“跑图”期间,地铁相关专业人员对列车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供电系统故障率、屏蔽门故障率等指标进行全面测试,为初期运营做足准备。

自动售票机和进出站闸机是乘客使用最频繁的设备,相关专业人员对每台自动售票机和闸机都进行了连续购票、进出站“压力测试”,每台设备均接受了3000次以上的购票交易、近万次的二维码和单程票过闸测试。

武汉地铁工程师张磊在车站内调试监控系统。 

前川线一期工程起点为横店站,终点至7号线一期工程园博园北站(不含),线路全长约21.12公里,设站7座,包括高架站和地下站,在腾龙大道站与规划20号线换乘,在巨龙大道站与2号线、规划18号线换乘,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新线建成后,将给横店、盘龙城片区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将黄陂、盘龙城、东西湖片区连成一个整体,提升天河机场枢纽集散能力,助力武汉北部建设发展。

16号线二期工程起于通航产业园区兴城大道,沿纱帽大道接入一期周家河站,线路全长4.22公里,设高架站2座,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拉近主城区和武汉经开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园区与中心城区快速联系,促进经济持续发展。

来源:湖北发布、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