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楚治——2022‘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进入网络评价环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22:2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202205405.jpg.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卢霜 吴丹)选树创新治理标杆,推介善治智治典范。“楚治——2022‘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入围案例今日公布,今起至12月8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将针对入围案例开展网络大数据监测和分析。相关入围案例会通过案例主创单位新媒体平台进行推介,欢迎网友针对入围案例开展点赞、跟评。

为了进一步增强“楚治”活动推介的“十佳”案例对社会治理创新的引领实效,本届评选活动将过往的网络投票环节变更为网络评价环节,希望能更加客观评估参评案例的的影响力和舆论认可度,案例能否有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是重要考量因素。

本届活动的参评对象主要以报名参评案例、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数据库优秀案例为主。“楚治”评选活动自10月24日启动报名以来,共有160余家单位报名。

案例涵盖了多个领域,体现了我省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探索。经过组委会初选,共有60家单位入围,其中党建引领13个、营商环境建设9个、智慧城市7个、社区治理11个、乡村振兴7个、法治创新4个、生态环保3个、文化宣传创新6个,最终哪些案例能脱颖而出赢得“十佳”,网络评价至关重要。

网络评价环节结束以后,活动主办方将举办专家评审会,结合参评项目的实际效果、传播美誉度等情况,评选出“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以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等单项案例奖项。入选案例的评价权重中,网络评价占权重30%,专家评审占权重70%。其中,网络评价权重中,网络口碑、网络热度、主流媒体热度共占比20%,案例主创单位自有平台案例推介文章互动占比10% (包括跟评、阅读、点赞等)。各单位发布的案例推介报道稿件请于12月8日18时之前报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jcwyqxxb@163.com。

“楚治”评选活动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是高校A类智库,致力于中国国家治理和中国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举办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全球治理东湖论坛”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

该院由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哲学家欧阳康教授担任院长,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综合研究”等研究课题。

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是以湖北省网络舆情信息研究基地为依托,整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资源,联合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倾力打造的专注湖北“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省级舆情大数据研究机构和媒体智库,专注于政府治理、社会治理、区域发展等领域的舆情战略研究和服务。

“楚治——2022‘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入围案例名单:

QQ图片20221202202122.png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