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地铁公交不再查核酸阴性证明 市民凭健康码绿码即可乘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地铁公交不再查核酸阴性证明

市民凭健康码绿码即可乘车 也可进入天河机场航站楼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黄永进 石倩)极目新闻记者昨日获悉,今起,市民在武汉坐地铁、公交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客凭健康码绿码即可乘车。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昨日发布运营公告:12月5日起,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日,武汉公交集团也发布运营公告:12月5日起,广大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武汉地铁和武汉公交集团提醒市民,请主动扫场所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昨晚,武汉天河机场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即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非重点人员进入机场航站楼,需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扫场所码,凭健康码绿码进入航站楼。

天河机场方面介绍,虽然进入航站楼只需健康码绿码,但是航班落地仍需执行落地核酸。此外,航空公司与机场不属于同一单位,政策执行会有差异,建议乘机旅客务必提前联系承运航空公司是否还有其他相关防疫要求。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就此咨询了航司工作人员。南航工作人员介绍,不同目的地的防疫要求不同,有的城市需要核酸阴性证明,有的城市则不需要,无法一刀切地说明需要或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建议旅客就目的地的防疫要求电联航司的客服热线具体咨询。

天河机场提醒,由于疫情变化,来(返)汉政策可能会随时作出调整,防疫要求以现场执行为准,可拨打武汉疫情防控专线027-12345转0咨询。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