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服装厂老板买下残疾小伙整车大葱 还邀请他去厂里上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07:5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伙卸完大葱后收拾垃圾 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见习记者 舒隆焕

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前夕,河南周口太康县一男子偶遇一名正在卖大葱的残疾小伙,不仅买下小伙近2000斤大葱,还送小伙一件羽绒服御寒,此举感动了不少网友。

12月2日,买葱男子徐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正在发动各方力量,帮小伙销掉家里种植的几万斤大葱,还将邀请他到自己的服装厂上班。

买光残疾小伙一车大葱

11月29日早晨,徐先生上班途中,在自己服装厂附近看到一个小伙子卖大葱,便上前询问。一番交谈后,徐先生发现小伙徐勇(化名)有些许语言障碍,疑似身上有残疾。

太康县高贤镇民政所干部刘长友向极目新闻记者证实,徐勇是高贤镇张庄村村民,智力和身体有残疾,有残疾证,家庭比较困难。

近日,徐勇家里种植的不少大葱成熟了,拉到城里摆摊销售。

徐先生说,当天早晨,整个街道上只有徐勇一人在摆摊卖葱,“当时气温零下5度,非常冷,没什么人来买他的葱,看着很心酸,决定将一车大葱一次性买下。”

当天,徐勇跟随徐先生把大葱拉到了服装厂里,徐先生没有让那车大葱过秤,而是让徐勇自己报重量,报了1900多斤,按2000斤付了1600元钱。徐先生还送了一件400多元的羽绒服给小伙,“其实我并没听清楚具体的重量,多少斤无所谓了,主要是希望能帮助他尽快卖完,赶紧回家。”

“最后把多余的大葱分发给员工当福利了。”徐先生坦言,他服装厂的食堂平日买大葱只是当佐料,那天一次性买了2000斤,一时间很难消化掉。

上述服装厂员工赵女士说,当天她也领了一捆大葱,还有一些没发完的,摆放在了厂里的展厅,赠送给了到厂里参观和买羽绒服的顾客。

计划招聘小伙来厂上班

徐先生把买葱的短视频分享到社交媒体上,感动了不少网友。这两天,陆续有网友私信或打电话向徐先生询问徐勇的情况,希望帮其销售大葱或捐款。

徐先生后来了解到,徐勇家里还有几万斤大葱没有卖出去,又发动身边的同行、亲戚朋友,帮其销售大葱。

徐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两天他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帮徐勇销掉了近万斤大葱。接下来,徐先生准备在服装厂门口的保安室附近,给徐勇划定一个临时摊位,供其摆摊卖大葱,“因为进出厂区的工人、客商比较多,人来人往销得快。”

徐先生还向徐勇发出邀请,邀他到服装厂里来上班,挣一份稳定的收入,具体政策、流程,也会咨询当地有关部门,“他已经答应了,等他卖完大葱,再跟他细说。”

徐先生表示,厂里多为技术工,从未招聘过残障员工,但是徐勇身残志坚的生活态度打动了他,准备给徐勇安排一份保洁工作,“最让我感动的是那天在厂里卸完大葱后,他把地上的葱叶、泥土、垃圾打扫得干干净净,小伙子不仅勤劳,人品也好,招他进厂我很放心。”

2日下午,徐勇向极目新闻记者确认了当天卖大葱遇徐先生相助的事情,对于被邀到服装厂上班,他表示愿意。

太康县残疾人联合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是很鼓励企业帮助残疾人再就业的,也有不少残疾人再就业的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