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儿童专属泡面靠谱吗 专家表示笼统称适合儿童不严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07: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在大家心中,泡面估计能排上不健康食品前几名。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品牌推出了儿童泡面。儿童泡面比普通泡面更健康吗?

前不久,宝妈杨静在社交平台上刷到一个男孩哧溜哧溜吸着泡面的视频,文案介绍这是一款儿童专属泡面。杨静疑惑,“还有儿童专属泡面?确定适合给孩子吃吗?”

事实上,韩国品牌啵乐乐、日本品牌日清和本土品牌五谷道场都推出了儿童泡面,其中一款65克杯装炸酱面单价12.95元,分量约为普通泡面一半,月订单超过500笔。

北京社科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科治理中心研究员王鹏表示,如果配方没变,只是将分量减少,那儿童泡面就不适合儿童食用;如果采用非油炸鲜面,同时加入速冻蔬菜肉类,并减少添加剂、防腐剂,这样的儿童泡面才算适合儿童食用。同时,王鹏指出,笼统地称为儿童食品并不严谨。在孩子不同的成长阶段,饮食营养标准和口味都有很大差别。因此,商家在宣传时,应明确指出该产品适合哪个年龄段孩子食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